初一《弟子规》600字读后感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拥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被称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国学大致分为哲学、史学、和礼俗学等。平常像我们小学生接触最多的就是文学了,文学也分为古、名言等。
通过学习文学,我感受到中国的文化的博大精深,教育学生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和热爱祖国。就是能很好说明这些事的一个例子,大人们都说学《弟子规》是决定孩子好坏的第一步,能很好的管理孩子的行为举止与言行。《弟子规》中讲的最多的就是孝敬父母,所以中国的孝道也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就像小黄香在寒冷的冬天钻进爸爸的被窝为出去干活的爸爸把被窝捂热乎了,在炎热的夏天小黄香用扇子把爸爸的被窝扇的很凉快,这样爸爸回来睡觉的时候就可以舒服一点了。这个就可以很明了的解释了孝的这个字,如果没有了孝道,就是没有了人性,如果你连亲情都没有,世界就将变得冷漠无情。
当然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不了解中国的历史,不知道中国是个怎样的国家,你就不配当一名中国人,就更不配做一名炎黄子孙,我们国家从前受尽了他国的欺辱与迫害,可是现在中国日益强大,是个富强民主的国家,我们终于扬眉吐气了,不用看别人的脸色生活了,中国人证明了他们在这几百年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也证明了中国现在已经强大了!
要想了解自己的祖国,要想了解国学,要想当一名合格的中国人,就要好好学习,俗话说的好活到老学到老长大后要是有了出息就一定要好好的回报自己的祖国,不愧对于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