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直以自强不息、坚贞不屈、伟大而着称。今天我有幸阅读了记录中华民族成长的一部书《中华上下五千年》。这部书从人类的起源到人类的发展都进行了生动的描述。读了这本书这后,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拥有着五千年源远流长的历史。这本书记录了从盘古开天地时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详细的展现在了我们面前,书中有数不清的英雄豪杰、文人志士在历史的长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有爱国诗人屈原、推行新政的范仲淹、抗元的文天祥、抗击倭寇的戚继光、虎门销烟的林则徐……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虎门销烟的名族英雄林则徐。当时的广州是外国烟贩子的贩毒中心,吸食鸦片已成为危及中华民族存亡的祸患。面对这种局面,道光帝派林则徐赴广州禁烟,身为钦差大臣的林则徐到了广州就下令收缴鸦片,用了34天,共收缴烟土近2万箱,总重量约237万余斤。用了23天才把缴获的鸦片全部销毁。这就是举世闻名的虎门销烟。在林则徐的指挥下,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华民族决不屈服于侵略的决心,显示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意志,同时也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英雄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们为了民族利益呕心沥血,他们为了民族尊严而献身成仁,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