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找到了水源,才发现没有带上盛它的容器 ━张洁《我的四季》
五岁,拿着最心爱的玩具水枪,挣脱妈妈牵着的小手,来不及说再见就蹦蹦跳跳的进了幼儿园,马上加入到小伙伴们的枪战中,憋红了脸,却发现怎么也挤不出水来,原来出门太匆忙忘记装水。只好耷拉着脑袋,坐在角落里,观看这场缺了自己的游戏。 十岁,忐忑不安的走上讲台,流利的背出准备了很久的班长竞选稿,四十六只脑袋中四十二只手齐刷刷的举起来。
信心十足的以为职位非自己莫属,运筹帷幄的胜利却被老师提醒只做了副班,只为没有戴红领巾。 十五岁,二十岁,二十五岁……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类似的事情。生活中,我们常常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便急促地上路,经历了艰辛却遭遇失败,甚至让所有的付出付诸一炬。许多这样的经验让我们痛心并需要记取惨痛的教训。
做好准备再出发,会使你更加受益,偶尔你的努力会得到双重的报酬。告别了故乡,家人,朋友,独自一人背上行囊独自去闯时,别忘记回头看看,是否带上了应带的东西。困难,坎坷,都是你必须回头的理由。回头时才发现跨过这道坎的钥匙就在某天放学的午后,父亲语重心长的教诲,可自己忘带了,所以才导致失败,输的如此惨重。 切记不要怕麻烦,携带上一切,做好准备再出发,人生有许多沙漠,跋山涉水历经千辛万苦找到水源,没有盛它的容器也会被活活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