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过一个故事,叫《孟母三迁》。我读过以后深有感触。
这个故事具体讲了:孟母位了让儿子孟轲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她不辞辛苦地搬了三次家。第一次她把家搬到坟墓的旁边,孟轲天天去玩,有一次还堆了一个土堆,在上面放了一块石头,然后学人家大哭一场,孟母看见了决定搬家。第二次她们搬到了一个屠夫家的附近,过了几天孟轲拿刀乱砍南瓜、白菜之类的东西,孟母看了决定再次搬家。这次她们搬到了一个学校附近,孟轲天天去看人家学习,行为也礼貌多了,所以孟母决定在这住下了,然后孟轲长大以后成了一个伟大的思想家,一个无人不晓的名人。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孟母不辞辛苦的三次搬家是为了孟轲好,因为如果孟母不搬家的话孟轲就会变成一个整天大哭的人,或者变成一个屠夫,那他就不可能变成大思想家,所以孟母的决定是明智的,天下所有的母亲都为自己的孩子着想,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的妈妈也是,辛辛苦苦的把我养育成人,在我身上付出很多心血。我对妈妈感激不已,感谢她把我养育成人、关心我、爱护我等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妈妈!!!
有一次妈妈去跳舞锻炼,我偷偷的打开电脑上网玩游戏,妈妈回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就知道我玩电脑这件事,我觉得妈妈虽然出去跳舞了,但是心还是放在我身上,要不然她怎么知道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