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读后感500一
我读了一篇成语故事,名字叫《狐假虎威》。
故事讲的是有一只狐狸在森林中散步,这时有一只走了过来,老虎很锇,扑向了狐狸,想吃掉它。狐狸赶紧说:我是万兽之王,你不可以吃我。老虎半信半疑,狐狸说不信你跟着我在森林里走一圈你就知道了。于是老虎就跟在狐狸的身后走,动物们看到狐狸后面跟着老虎,个个都吓得四处乱窜,老虎就相信了狐狸的话,不敢吃它了。
这个故事说的是,动物们并不是真的怕狐狸,而是怕狐狸后面的老虎。狡猾的狐狸并不是真的威风,它借用了老虎的威力来吓别的动物,并且把老虎也给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