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名字叫做凡卡,令我感触很深。
我以前认为我自己的生活很苦,每天都要早睡早起或晚睡早起。还要听那几名令人讨厌讲课又絮絮叨叨老师训斥声,最可怕的是还要经历考试。可是我今天读了这一篇之后才知道,简直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我们不应该认为自己的生活特别苦。冬天我们能在温暖又舒适的房间了吃着烤鹅,在夏天空调屋里吃着冰棒。而凡卡和我年龄差不多却背井离乡,来到人生地不熟,又没有一个亲人的地方做大人应该做的事情,连一顿饱饭都吃不上。所以我们不应该浪费,还有很多像凡卡那样的人吃不上饭。我们只要少吃一顿大餐,穷人一天的生活费就有了。不要认为生活很苦其实我们过的已经相当不错了。
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生活,穷人也不要放弃,加油努力就会成功。眼前的生活和凡卡相比就像生活在蜜罐里,不要认为自己生活苦。自要努力发现生活中的,生活就会好起来的。
指导老师(王跃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