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我的演讲题目是《母亲,我叫钓鱼岛》
同学们,今天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当你乘坐高速飞驶的高铁时,当你在上海观览世博时,你不觉得无比幸福么?然而我们祖国经受了太多的磨难、太多的打击,命运的捉弄使他伤痕累累。
我,钓鱼岛,七百年前你起的名字植入我的襁褓,从此我不再是无根的水草;一百年前的马关火炮,撕裂我伤痕累累的骄傲,我在你的眼眸里云散烟消,那些年,你可知道我飘摇的心多么需要依靠;母亲,我叫钓鱼岛,不是强盗嘴里的尖阁列岛,我的精彩应该闪耀在你博大的云霄,我的骄傲应该执着在你温暖的怀抱……
岁月的年轮沉淀了斑驳的痕迹,历史的记忆留下了悲壮的回声。风风雨雨六十载,从任人宰割到屹立东方,从改革开放到构建和谐社会,几经沉浮,世纪的钟声已敲响,今天的繁荣富强为祖国昨天交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锐意进取的浪潮为祖国的明天响了进军的乐章。
闭上眼睛,我好似看到了近160年前那火烧圆明园的场面,我可以听到英法联军在骄傲的笑着,笑着他们的胜利,笑着他们的伟大,笑着中国的腐败。我好似看到了出新街口,经太平路,夫子庙,转中山路,沿途房舍,百不存一,……行人,除敌兵外,绝对看不到另外的人,一片荒凉凄惨的景象。我好似看到了中国人被迫用发抖的双手颤颤巍巍的签下了一条条不平等条约。
今天日本人企图占有钓鱼岛,美国人想插手钓鱼岛我们怎能不义愤填膺?钓鱼岛他是我们的孩子,世界容不得他们胡作非为,中国更不会容他们肆意猖狂,他们的无耻行径必将划到公正的审判。做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应该以史为鉴,努力学习,振兴中华。我们决对不能忘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钓鱼岛是我们的孩子,不管发生什么,我们一定要相信钓鱼岛一定会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母亲,躺在你温柔的怀中,我是您永远要呵护的宝。长江的浩瀚,黄河的滔滔,骨肉同胞情,激起了“母亲”每一个孩子的热血、热泪、热情。
母亲,我叫钓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