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藏獒是天上一位战神,因噬杀成性触犯天条而被贬到人间来,所以藏獒性情暴力残忍,身上有一股浓重的杀气,必须在其出生满49天时,将其与一只还吃奶的羊羔同栏圈养,49天大的藏獒正是生理和心理发育成熟阶段,让这个时期的藏獒与羊羔共同生活,目的就是减弱杀气,用温婉的羊性冲淡藏獒那太过血腥的兽性,这就是所谓的藏獒渡魂。一条度魂失败,名叫曼晃的藏獒,在它身上又发生了怎样的惊心故事呢?
我带着种种疑惑翻开了这本书,不一会儿,目光便盯在了书上。我随他们一起恨,一起爱,一起笑,一起惊奇,不知不觉中,我便融入了这惊心动魄的场面。
故事主要以渡魂失败的一条藏獒为主线,因看到母岩羊为救小羊而牺牲自己时,曼晃突然醒悟,立地成佛。但我知道,是那只勇敢的母岩羊,用它缠绵而又坚强的母爱,重新塑造了曼晃的灵魂。
我也被穆岩羊深深感动了,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永恒之爱,一种无私的爱,一种纯洁无比的爱。在我对书中的木岩羊赞叹不已之时,我身边不就有这样一个疼我、爱我,百般呵护我的母亲吗?我恍然醒悟,原来母爱一直存在,只不过我没有觉察,没有醒悟,或者说是我忽视了,我曾几度对母亲发脾气、犟嘴,而母亲从没有怨过我。
在我成长的日子里,母亲的呵护无处不在,因为有了她的关怀,才使我有一个美丽快乐的童年。感谢母亲在许多年里,用无言的母爱伴我在岁月里行走。我的心因为母亲才绚丽多彩!
母爱就如茉莉一般平淡无奇,但却芳香怡人,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一句问候,一声叮咛,一份牵挂,一碗浓浓的汤。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传遍大江南北的歌,人人都会唱,可是谁又真正体会过母亲的爱呢?
爱,没有华丽的外表,不需要点缀。落无痕,母爱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