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作文400字 读《青铜葵花》有感
读完了曹文轩的长篇小说《青铜葵花》,让我有许多的感触。有喜悦的,也有伤感的;那种令人感动的兄妹情谊,让我印象深刻。
这是一个乡村男孩和城市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在大麦地,命运的机缘让青铜和葵花相遇。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了无数困难,成为了兄妹相称的亲人。但不幸的是,在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虽然葵花离开了,但在青铜心里,葵花永远在他身边,做他的妹妹。
虽然青铜是个哑巴,但他与葵花能够彼此沟通,互相了解。他们生活并不好,总是充满曲折和艰辛,悲伤与痛苦。但他们能一起去面对这些,暴风雨蝗虫灾可唯一不能面对的就是分离。在青铜和葵花分离之后,青铜就每天呆在大草垛上,望着眼前的一大片田野。但在有一天,他却看到田野上,葵花在向他奔去。他虽然是一个哑巴,但在这一刻,他却奇迹般的喊出了葵花的名字,并且往田野上狂奔。这是多么深厚的兄妹情谊,虽然葵花不是他的亲妹妹,但青铜绝对不会忘记他和葵花一起生活的那段快乐时光。
虽然缘分以尽,但他们一起成长的那段时光不会遗忘。还会互相信任,互相照顾,虽然分离两地,但这种情谊却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