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200字
(主人公是:青铜,葵花)看完《青铜葵花》以后,我感觉这个故事很感人,因为葵花为了家里,才不想上学,而且她还跟青铜争谁不去上学。葵花他们家生活得很苦,但是虽然日子过得苦,葵花的学习却很好,这说明葵花学习非常认真。读完故事以后,我感觉物质生活水平的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坚持学习、进步。
最感人的片段:葵花在河中,被嘎鱼戏弄掉进河里,是青铜骑着水牛把她救了上来。青铜像是个放牛专家,嘎鱼害怕他的牛,不敢动青铜。
最感动的章节芦花鞋。青铜冒着大雪到城里卖大麦地的特产芦花鞋,别人让他进屋歇会儿,他为了多挣点钱给葵花交学费,坚决不去,最后感动了许多人买他的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