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城里姑娘葵花,因为一些事情,她从小没了妈妈,爸爸也在她的生活中永远消失。
一个乡下男孩青铜,一场那个大火夺取了他铜铃般的声音,使他成为一个孤独哑巴的孩子。
这俩个孩子本像两条平行线,互不相接,但命运使他们成为了兄妹。
这俩个孩子之间发生的故事非常朴实纯美,没有半点色彩的渲染,但会使你的心怦然一震!小小年纪的葵花与爸爸去到了朴实村庄大麦地,认识了青铜。一个不小心,使葵花失去爸爸,成为了青铜家的一份子,青铜的妹妹。这是青铜分外兴奋,无微不至地呵护这个妹妹:放弃上学梦,将机会留给葵花;在寒冬卖掉自己唯一的芦花鞋,只为给葵花照张相;为了使妹妹不受责罚,代替妹妹受过......在这天灾****的日子中,他们一家乐观面对,不管经历再大的风雨,葵花还是他们的掌上明珠!可在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又残酷地将葵花扔回了那座大城市。失去妹妹的青铜似乎忘记自己是哑巴,仰天大叫,竟叫出了葵花!是所有人的心都颇为震撼!
看完这本《青铜葵花》,我被青铜对葵花的那种纯情而感动,他为葵花的所做的一切事情,是我们现在无法办到的。他爱这个妹妹,为她遮风挡雨,赴汤蹈火!当这位妹妹离开他时,他是那么的悲痛欲绝,当思念使他再次发出他声音,那一句葵花!让我们的心都感化了,把我的泪水也催出了......
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感动的故事,这个男孩与这个女孩之间纯粹感情,令我们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