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20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曹文轩写的,非常感人。
城市女孩葵花跟着父亲来到乡村里,遇见男孩青铜,他们成了最好的朋友。一次意外的机会会,青铜与葵花成了兄妹,青铜为了帮助葵花读书,自己不上学,帮助攒钱。可是12岁那年,葵花被自己所住的城市召回去了,青铜只好看着葵花走的方向,等啊等……
我被青铜一家对葵花的感情感动了。为了葵花上学,青铜大冬天去卖芦花鞋;为了青铜与葵花穿上暖和的衣服,奶奶累倒在棉花地里;葵花为了奶奶的医药钱,故意把考试都考砸了;为了……
我还被葵花的坚强感动了,葵花面对失去父亲,不仅没有一直伤心下去,而是继续坚强、勇敢、乐观地活下去。
我青铜葵花相比,我觉得自己太幸福,太软弱,我不用卖鞋挣学费,不用因为肚子饿而苦恼;我也不会像青铜葵花那样面对困难表现出坚强乐观。所以,我也要做一个坚强、乐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