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二年级
青铜葵花是一本描写乡村生活的小说,小说描写了来自乡村的青铜和来自城市的葵花。
小说里的葵花是一个小女孩,她在七岁时和他爸爸一起来到了乡下,有一天葵花看到了一个小木船,就迫不及待的走上了小木船,后来小木船漂走了,漂到了很远的地方后来青铜救了她。
一天葵花的爸爸在河边画画,突然河面上凸起了一个像怪兽的海啸吞噬了葵花的爸爸,
葵花的爸爸死了。
葵花的爸爸去世了,没人照顾她了,所以就要有人照顾她,青铜家和嘎鱼家来领养她,她选择了青铜家。
葵花和青铜在这时成了好朋友。葵花是妹妹青铜是哥哥,青铜很爱葵花,很照顾她。
一晃几年过去了,青铜的奶奶不知得了什么病,他们家很穷,没钱医治,葵花就到江南去捡银杏,但葵花的奶奶还是没钱医治。他家的牛也快不行了,葵花的奶奶临死之前把手镯给了葵花,不到两天葵花的奶奶就去世了
葵花要去城里了,那时村里人都很仗义,他们都不愿让葵花知道她要走的消息,可她还是知道了。
一天,人们看到一艘大轮船就以为
是来接葵花的,所以他们很伤心,其实是镇长下来视察的,他们都松了一口气。
一天下了台很长时间的市长看到了青铜葵花,就问随行的人作者在哪。他们说已经去世了。
后来,他无意中知道了作者的女儿还在乡下,就要去接她,就开了一个大会决定葵花在乡下还是在城里,最终葵花还是留在了城里。
葵花去城里后,青铜整天无精打采,茶饭不思,后来他看到了葵花就大喊:葵花!在放鸭的嘎鱼被吓到了,
就一边跑一边喊:青铜会说话啦!青铜会说话啦!
我读了青铜葵花我觉得苦难几乎是不可避免的,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