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作文
我的生活是美好的,因为它多姿多彩。
我的爸爸是神龙见头不见尾,我总是抓不到他的尾巴。有时我放学回来他正好坐在客厅里,我就会跑到他的怀里,坐在他的腿上,理所当然地享受一下父爱,爸爸就会说:“泽泽又长胖了。”有时我无意中随便说说家里没饮料了,等我放学回来,爸爸已经把牛奶买好了。
妈妈总是爱臭美,她经常买一些新衣服,晚上就会拿出来和旧裙子比较,问我哪个好看。这时我会说:“这条新裙子颜色很亮丽,穿上去像淑女;这条旧裙子虽然显瘦,但是看上去老气。”她就会很开心。
生活中有时会发生一些小插曲,爸爸妈妈为有些事因观点不同而发生争吵,爸爸会因为生气而出去,过两个小时,我会打电话叫爸爸回家,说要跟他谈话,他听到我小大人的口气,很快笑眯眯地回来了。这时我成了一个小法官,批评了爸爸又批评妈妈,他们看到我严肃认真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时候我感到无奈,我还没搞清原因,就被爸爸妈妈打一顿,还没有辩解的机会。唉,谁叫他们是大人了,他们总是有很多理由的。
妈妈总是让我学这兴趣班,那兴趣班,学武术时,打起来就像在跳舞一样,所以只好放弃。现在又在学电子琴,还好,虽然学了一阶,还拿了一个奖状回来,让爸爸妈妈感到了一点欣慰。
今天是父亲节,我却忘了祝爸爸节日快乐,该对他说声“Sory!”。
生活中就是由这些小插曲组成,它们是生活中的调味品。只有经历风雨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
给生活加点糖
一日和朋友谈起奶片,她说她喜欢吃“光明牌”的奶片,原因是“光明牌”的奶片味道淡一些,而我则喜欢吃“伊利牌”的奶片,因为“伊利牌”的奶片有一点淡淡的甜味,滑而不腻,口感很好。我想,生活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呢?
有人喜欢生活原来的滋味,就如同喜欢纯牛奶一样,那香醇的原味让人身心愉悦,就像生活给予我们欢乐一样。有人喜欢在生活中添加一些其他滋味,我喜欢生活是甜的,如同一杯加了糖的牛奶,甜而不腻,让我们在感受生活的美好时不忘记对生活的追求。
如果生活索然无味,我们将整天被包围在尘世的琐事之中,得不到解脱,终日忙忙碌碌,却一无所获,身心俱疲却不知道自己的目的与价值,如无头苍蝇一样。而当我们学会在生活中加一点糖,我们就会备感生活的温馨和愉悦,不会被繁杂的琐事所困扰。而这需要心情,只有心存高远,懂得调整自己,珍惜自己的人才能做到,而做到了这些,这个人就一定会活得有滋有味。
尘世中碌碌无为的人们,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情,放飞自己的思绪吧!给生活加点糖,你会发现,那时生活会更加美好。
无法得到的闲逸
行走在高大的水泥森林里,尘世的喧哗堵塞了听觉,飞扬的尘土遮蔽了视线,生活的琐事是无法挣脱的铁链,让人窒息。陪着我们的是永无止境的疲惫。
不知抱怨过多少次生活的忙碌与单调,但又还是狠狠地强迫自己去看书,在分数前迷茫。为了实现梦想,也为了得到鲜花和掌声,付出所有,在混乱中挣扎。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原来被生活用来开了一个玩笑。人,其实是不够灵长的神。
生活真的好累,要面对烦死人的考试,永远也不会有想像中的神话世界。我就像折了翅的天使,永远也飞不起来,天空,不过只是幻想,更何况这幻想,也正在离我越来越远。想要飞翔,想要自由,却注定只能是悲剧,我注定逃不出生活的囚禁。在明白自己无力改变生活后,也想过学着去习惯,却又发现,习惯需要太多的时间,多到我无法去支付。于是,只好又一如既往地去被生活支配。
生活中有太多不如意,我其实都是很脆弱的,并不是外表看到的那样坚强。但面对这个快节奏的世界,我也都无能为力,疲惫,我们也只能深埋。到了晚上,看着那一片惨淡的月光,疲惫的几乎要休克的心又总会泪流满面。那时的我,就像一个无力的婴儿,一只累坏了的小狗。
好想能找到一个“桃花源”,在那里,可以不去理会生活的琐事,也没有烦人的考试,在那里,我们会拥有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得到的快乐和闲逸。我们可以躺在河边,感受带着水汽的风穿过的气息,一切的烦恼劳累都被吹散。天空中飘逸的白云连接着黄花堆积的黄昏,一样会让我们荣辱不惊。在那里,我会绽放出最真心的笑,温暖如春。
只是,何时才可以看见,阳台的边缘,城市渐渐退潮?
让友谊之花盛开
作文:让友谊之花盛开》人生路上难免有风风雨雨,朋友之间难免有磕磕碰碰。但这一切的坎坷和挫折都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驿站,是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所以,朋友,别太在意,不要因为彼此的误解和一点小小的矛盾而枯萎了你我之间正在开放的友谊之花。
人生固然短暂,人海固然茫茫,但在短暂的生命和茫茫的人海中,你我能相聚,并成为知己,那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既然有缘,又何必太在意生活湖面中错投的石子荡起的层层涟漪,更何况在今后的日子里,你会蓦然发现:那石子荡起的层层涟漪,将成为增进你我之间友谊之树长绿的催化剂。朋友,别太在意,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朋友,彼此忍让一些,让生活的帆船载我们驶进青春季节中最亮丽的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