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背上背包,向军校出发。我们在汽车上唱着军歌,心情无比激动,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立刻飞到目的地。
晚上,轮到我站岗,我值第二班。熄灯了,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好不容易犯困了,却轮到我站岗了。我穿着整齐的军装,一动不动的站在岗位上。夜,静得怕人,偶尔传来秋虫唧唧的鸣叫;风一吹,草丛里发出沙啦沙啦的声音,好象随时会爬来一条蛇,令人毛骨悚然。过了一会儿,我的眼皮不自觉地拉聋下来,我努力地争着,恨不得拿根牙签来撑着。就这样终于熬到了换岗,我一口气跑回寝室,头刚沾到枕头,便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第二天上午的比赛是投手榴弹。大家聚精会神地的看着教官做示范,个个跃跃欲试。好不容易轮到我了,我拿起一枚手榴弹轻松投了出去,因为用力太轻,没有达到合格线。教官叫我走过去并教我正确投弹的姿势,我用力一投。哇竟投了二十米!我摆开架势,又投了出一个十八米,可惜最后一枚手榴弹因为手心出汉,脱手了,结果只得了十九分,幸亏其它同学投得不错,总分没有落下。
第二天下午带领我们去执行“特殊任务”结果同学们都完成了任务,我却没有。
我们坐在汽车上,就要告别熟悉的军校了。想想在这里的生活,真的舍不得离开。汽车啊,请你开慢点,让我们再看一眼军校的教官,再和他们说一声“谢谢”吧、、、、、、
读了《苦乐留痕》有感
读了《苦乐留痕》有感:最近,我读了林孙珍先生写的《苦乐留痕》这本书,获益匪浅,深有感触。这本书讲述了上世纪一代人的生活状况。其中,有描述生活平常琐事的,件件具体而又生动;有回忆幼时童趣的,纯真而又充满激情和快乐;有写林先生抗洪抢险的震撼事迹,令人叹服!有写亲情的爱与痛,使人潸然泪下。
生活是一首歌
生活是一首歌,它的旋律或急或缓,或是明快或是低调。
开心的时候什么都好,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不开心的时候,便觉得工作乏味,琐事不断……
其实,看待生活,全在于自己的心境。
当周围人的生老病死被一幕幕印入脑海,感叹生命的短暂与脆弱,便豁然顿悟,活着真是幸运,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抱怨呢?
人的寿命即使能平安地过完一生,也不过七八十年,除却懵懂无知和年迈无力,所余的岁月也只有一半,还有什么理由不让这剩下的岁月过得开心一些,坦然一些?
生活一路走来,别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人生得失,不得计较太多,宽容是一种美,大智若愚是一种美,知足常乐是一种美……
学会宽容别人,学会善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