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王读后感》
《故事大王读后感》它集中了很多有意义的故事。我们喜欢读有智慧的故事。
比如说《小猪拔牙》告诉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关系到我们身体健康大事。《花蝴蝶》故事里面小蝴蝶去找朋友玩,它全部的朋友都学会了本领,比如蜜蜂酿蜜,琢木鸟会治病,蜘蛛会织网,只有花蝴蝶太懒了学不到本领,所以人不能太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小马过河》小马过河告诉我们平常要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故事里面说小马帮妈妈送粮食的途中遇到了麻烦,没自信过河的小马去问周围的朋友,它们的意义各不相同,小马勇敢的去挑战,最后挑战成功。
故事大王像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告诉我们生活上很多良好的习惯和知识。
《橡皮膏大王有感》
暑假中,我读了一本名叫《橡皮膏大王》的书。
这本书讲的是项宁宁同学因为从小和橡皮膏打交道,对橡皮膏有所了解,所以,在一次关于橡皮膏的智力竞赛中,为学校争得了分数。于是,他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上课时不认真听讲,逃学、旷课,还和别人打架,最终成绩一直下降。
看完这个故事,我想到了自己。上学期我的了个语文免试,放学后,我一回到家就跟妈妈说我免试了这个好消息。没想到,妈妈平静地跟我说:宝宝,你很聪明,但不能骄傲哦。我欢天喜地地跑到奶奶房间,瞒着妈妈看电视,于是,我补习班的作业没有以前那样认真、仔细。所以,我的作业被画上了好几个红叉叉,写着89分,我心里难过极了。其实,这些题我都会做的,只不过是因为我的骄傲、大意才会这样的。
《橡皮膏大王》又一次提醒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