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看了一本书叫:小说派——爱上友谊的味道,这本书非常的好看,里面的文字吸引着我把它看完,现在我知道其实读书也是一种乐趣。
这里面写了许多事情,比如好学生在蛰伏,讨厌当班长,白菜小姐的,爱上友谊的味道。这里面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爱上友谊的味道,这篇文章讲了中的酸甜苦辣,里面的主人公是::“我”、欣和琳,主要内容是在假期里这几个小女孩在一块玩,可是开学每天都能见面琳却不怎么跟我们玩了,原来已经三年的老死党却和别人一块玩我们的心里很嫉妒。在校园里看到了琳、善和仙在一起有说有笑的心里真不是个滋味,我和欣下定决心和琳绝交,于是写了一封信给了琳,晚上“我”写完心里很难受,于是决定上qq散散心,上了qq一串滴滴声,我一看全是琳发来的,里面写了,你们根本不了解我,我不光需要你们我还需要别的伙伴,既然这样友谊也是长久不了的,咱们从此一刀两断。最后这三个人和好了!
友谊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呢?像川菜的麻辣,咖喱的辛辣,不做作,不矫饰,畅快淋漓;像一片酸酸的柠檬,一枚涩涩的青梅,让味蕾体会到忧郁的;又像一杯浓浓的咖啡,甘苦交织,也是的记忆,还像一块入口即溶的巧克力,甜到令人心醉,友谊是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