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内容简介:1、暑假读伍美珍作品:《爱上友谊的味道》在今天这个多云的天气里,我细细品读了《爱上友谊的味道》,..
1、暑假读伍美珍作品:《爱上友谊的》
在今天这个多云的里,我细细品读了《爱上友谊的》,对友谊有了更深的理解。
这个主要讲的是:婷与欣、琳原本是感情很好的死党,但是琳因为班级的调整而离婷和欣越来越远了。她们很伤心。每次她们去找琳,她都不理不睬。在一番赌气的绝交之后,一次在琳的生日会上婷送给琳一只小鸡,上面有着一片小小的四叶草,它载着友谊的愿望永远荡漾。在那以后,三个女孩子又和好如初,重新尝到了友谊的甜蜜。
友谊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像川菜的麻辣,咖喱的辛辣,不做作、不矫饰,酣畅淋漓;像一片酸酸的柠檬,让味蕾体会到忧郁的;又像一杯浓浓的咖啡,甘苦交织,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醇香;还像一块入口即溶的巧克力,甜到令人心醉。作者就像一位的厨师,将酸、甜、苦、辣四种味道烹饪为一炉,最后端上一道名叫“友谊”的的菜肴。
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许多的:友谊并不是一味的占有,更是要有宽广的心胸。在有的时候,我们要她;在难过的时候,我们要她;在她有心事的时候,我们要陪她……这才是真正的友谊,让我们爱上友谊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