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意林》上读了一篇题目为《每一个平凡人都是友谊的上帝》的文章,那平凡而又真诚的友谊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梵高从巴黎来到了阿尔,他多么想有一些朋友!可穷困得如同一个乞丐,连喝一碗汤都是一种奢求、无法实现的他,即便想有一个人给他做模特也不可能。一位普通邮递员的到来,从此,梵高有了模特,也有了朋友。卢朗,一个乡村邮递员,却有似麦田般富饶丰赡,如天空般明净美丽的心地!
梵高在短短的37年,苦难却多于幸福的生命中,邮递员卢朗无疑是他人生中的一抹亮色,这位以普通人身份出现的上帝,那种质朴纯真的情感,让梵高得到一份友谊的快乐时,也注入他生命与艺术的力量。这种力量蕴含在底层人的艰辛与自尊,又宛如上帝般的自重之中,就像种子播撒在泥土里,阳光行进在云层里一样,清新自然又无比可贵!
其实每一个平凡的人,都能获得一份份散发着麦田的清香、闪烁着太阳般光芒的不朽的友谊。
在我们平凡生活中,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只有细心或脆弱的人才能感知其中的暖意,而对于平凡的人,不是无情,而是缺乏一种条件,在一定的环境中,那藏在心底以至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情感便会释放。一次亲切的交谈,一场春意盎然的丝雨,或者一个甜蜜的梦。
在平凡之中,到处都会有友谊的影踪,只有善于用心的人才能领悟其中的真谛。每个人都心存一份感动牵挂于生活中的某一特定事件,只有触动了这根琴弦,才能奏起友爱的歌曲。而友爱,又源于何处?我们曾为一枝一叶落泪,我们也曾为一句话或一段文章而欢乐,我们也曾感激于这个自然,这一切便是爱的体现。
友谊是一盏明灯。它能照亮人的心灵,能给人增加无尽的欢乐和幸福,并能开拓我们的思维。有了这种友谊,我们就能在学习上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在品德修养上互相砥砺,不断提高;在人生道路上也能互帮互助,克服重重困难。
友谊是调节心灵的一剂良药。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顺境逆境、开心忧愁。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因此,我们因该珍惜友谊,时刻用爱来浇灌它,让它在我们心中永远盛放!
友谊!它如阳光普照大地;它如春天的甘露,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田;它如冬日的松柏,给我们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