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偷影子的人
(二)
《偷影子的人》,是一本夹杂着复杂而美妙情感的书。
我是一个瘦弱的小男孩,所以班级上的同学经常他。但是,因为这样,他有了一种别人没有的能力,他能偷走别人的影子,并且如同读心术一般,可以读出这个影子主人过去发生过的、不为人知的事情。后来,他交了一个好朋友,名字叫吕克。他偷过许多人的影子,从而知道了欺负他的马格也是有点不幸的。从此,他利用影子去帮助别人,点亮生命的小光芒。一次暑假,他与他妈一起去了海滩,同时邂逅了一位美丽的女孩克蕾儿,虽然她是聋哑人。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并且一起放风筝。最后,克蕾儿用一只风筝向他写出我想你三个大字,让他终身难以忘怀。分离之际,他们约定在下个暑假来相见。但是,他却一直没去。因为一次偶然,成年的他来到了海滩,并在他们共同的秘密基地上发现了风筝与字条。终于,他回想起来了,那年他与他的邂逅。他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她成为了大提琴手,并且因为大提琴而治好了聋哑。在一次清晨,他在克蕾儿的楼下,重新放上了原来的风筝,并且用风筝写出了我想你三个大字,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在这唯美的爱情之中,也许他走偏了,他没有履行自己的诺言,但是他最终还是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成为了既浪漫又动人的故事。
然而,在这恋爱的主线之外,又有着复杂的亲情。在他小时候,他的父亲出轨,于是父母离婚。他跟随了他母亲。在他自己与影子交流之时,他的母亲偷偷看到了,没有对他感到很惊讶,而是包容了他,给予他鼓励与希望。而且,他的妈妈很爱他,在她的遗书中这样写你不过离家五百米,我就已经在想念你了,作为一位未成年的学生,可能我没有经历与父母的关系疏远,还沉浸在父母的爱之中。但是,可能处于对父母的爱,当时我差点也泪目了。他的母亲也是从他小的时候就隐瞒病情,而她让他们去海边,其实也是为了不让他担心。不止如此,他的父亲,也是默默关爱着他。每年给他级信,虽然母亲把信都藏起来。而且,在他每年去领奖的时候,他希望父亲能够去看望他,虽然偶尔能在校门的铁栏外看到一点人影,但是他没有去找,但其实真的是他父亲。
还有与苏菲的爱情与和马克的友情,我都难以忘怀。也许,正因为这里面的爱情、亲情、友情,感动了我,让我难以忘怀。在我的生命里,父母也是重要人物。有时我也会因为他们加班过晚,我独自坐在窗外等待着电瓶车的声音想起,时间很漫长,我也会求神灵保佑。正因为如此,我写下了这篇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