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的读后感
读《朝花夕拾》的时候,我明白,这是简单纯朴的村民给了鲁迅早期启蒙运动的热爱,所以他有一个丰富而微妙的心灵,随着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变得粗糙的麻木。
于是,20多年后,当他回忆起故乡和儿时的乐园时,即使是对其中的一棵小草、小树,仍然充满着深深的眷恋。
置身在当今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人们为名利而奔波劳累,又有多少人记得芬芳的花香,悦耳的鸟鸣,人们往往都容易忘了最开始的一切是来自于自然,最后再归于自然。
鲁迅的名字在中国家喻户晓,读过他的文章后,才发现课本《从百草园到三味图书馆》是散文集《朝花夕拾》中的一篇文章,他创作的许多作品,至今都让人难以忘怀,如:《呐喊》、《野草》、《故事新编》等。
他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偶像,此外,在世界上他也是一个非常著名的文学家,所以我更害怕读他的书,但也怕自己不读书,使得自己太庸俗了。但自从我读了鲁迅的《少年闰土》,《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后,突然发现,我和偶像的距离似乎更近了。简简单单的朴实的写作风格,细腻的情感,使我觉得自己就像在和一个和蔼可亲的爷爷交谈。
独酌花酒释汹竹,寒衣不胜暑。朝花夕拾谁归属,甜酸咸辣苦!
读完了整本书之后,我发现鲁迅的童年生活虽然有些许苦涩,但是当长大到老后再来重新回忆童年,曾经的伤痛,都已逝去,剩下的就只有快乐与教诲。同时我也联想到了自己,现在的苦是造就将来幸福的生活,而当长大后,再回想起来,就会发现童年,是我们多么难忘的阶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