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幸福作文
幸福,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但是,幸福,对聪明的人来说是一种动力;对愚蠢的人来说是一种想受。
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中,家庭中经常发生幸福的事。
在我思维的轨迹上,在我记忆的脑海里,有一次,我感受到了幸福的美好。
在一次小学五年级的考试中,我考取全班倒数第一的名次。我感觉很遗憾,当老师把成绩单发到手中的,感觉他是这样的沉重,怎么拿也拿不动,老师又用他那放电的眼神瞅了我几眼,我感到他对我的支持,对我信心。
当我回家的时候,脚怎么也挪不动步,路上有人问我的成绩,我如实的告诉他了,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因为他们能关注我,回家了母亲对我的成绩极为不满,表情也顿时由晴转阴,“怎么考的,考这个成绩,下次一定好好考考。”这样大道理扑天盖地的飞来。但对我来说,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妈妈能批评我。
我努力学习了,终于考得了正数第一名的成绩,妈妈高兴极了。妈妈的高兴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她为我喝彩
幸福是伟大的,她会在你不经意间流露,我们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
珍惜拥有
人人都在渴望幸福,人人都在感受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就是一种幸福的享受,可是,人们往往只有在失去的那一瞬间才会懂得珍惜。
学会珍惜一切,珍惜拥有的一切
??珍惜今天。李大钊曾说过:“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过去未来中间,全仗现在,以成其连续,以成其永远无始无终的大实在。”所以说,虚度了“现在”,就等同于虚度了今天,也就在不知不觉中丧失了昨天和明天,与其在沉迷于昨天的痛苦回忆,与其憧憬于明天的海市蜃楼空中楼阁,不如脚踏实地抓住今天,充实今天完善今天,在今天这张纯洁的白纸上画下美丽的历史画卷。从某种意义上说,珍惜了今天,就等于延伸了自己生命的长度,升华了生命的意义。
??珍惜健康。有人说珍惜健康是一种责任。此话颇有道理。无论对家人,对社会,对自己的事业,健康的作用和重要性毋庸置疑。惟有健康,才能够谈有资格谈幸福,才能有“资源”拥有幸福和享受幸福,才能有资格成就事业,品味快乐。珍惜健康,就是不要再为减肥而疯狂,不要再为名利所拖累,不要再为失恋而痛苦欲绝,不要再为一时的挫折而忧伤。一句话,“千万别不把健康不当成一回事”,倘掉以轻心,幸福随时都有随时随地失去的可能。
??珍惜幸福。幸福对每个人有着不同的含义:颜回的一箪食一瓢饮是清贫者的幸福,财源滚滚,生意兴隆是商人的幸福,“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是农民的幸福,官运亨通青云直上是政治家们的幸福。由于对幸福的理解千差万别,对它的追求也就拥有不同的方式,有人兢兢业业,有人投机取巧,有人狐假虎威,有人挖空心思,取得的结果也各不相同,有人高兴,有人悲凄,有人兴奋地发疯,有人痛苦地跳楼。对任何人来讲,幸福极容易把握,也极容易失去。关键在于心态的平衡与否,“知足常乐”就是最大的幸福。谁能够以平常心看待功名利禄,以平静心观赏云起云散,宠辱不惊,谁就是幸福最大的受益者。拥有知足,就拥有幸福。珍惜幸福,应当从拥有知足开始。
??人们啊,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了珍惜,懂得了珍惜,你的生活会更加美好笑容会更加灿烂。
幸福的感受
幸福离不开一颗善于感悟幸福的心灵。如果你觉得自己很幸福,你就一定会生活在幸福中,虽然我们拥有的不多,没有足以骄人的金钱,没有令人拜倒的权势,没有名震寰宇的大名,但我们可以让平凡的每一天都在幸福中度过。物质贫乏,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心灵富有。一个人,对别人有所帮助,对社会有所贡献,对生活知道满足,这就是幸福。拥有了幸福的心灵,你就拥有了一个幸福的世界。
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应该是做了济世利人的善举后所获得的心理欢悦,是与朋友、老百姓心灵的真诚交流,是阖家餐桌上的欢声笑语,是含饴弄孙时的天伦亲情。这样的幸福抛弃了虚伪的假饰,天下了人生的本色、生活的纯真。
幸福既是心灵的快乐,又是一种愉悦的感受,更是由痛苦历程而促成的一种力量体验。当人们征服厄运之后,从挫折转为成就感和幸福感的时刻,这种感受是更加深刻而持久的。追求真善美和追求真理的过程,则是取得幸福的重要源泉。
幸福需要珍惜。幸福和时间一样,你不珍惜,它就会悄然溜走,而一旦失去了,就一辈子再也找不回来了。因此,拥有幸福,就要珍惜幸福;珍惜幸福,你才能真正拥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