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本书都是一个用黑字印在白纸上的灵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触了它,它就活起来了。
《图解汉字的故事》里面有很多的文字,其中,每个文字都有自己的故事。比如:皇字的来历,令我印象深刻。皇字是指王者头上戴着皇冠,端庄严肃的坐着,皇字的下部分是王字,甲骨文里,王字画的就像一个王者端坐着,宽大的黄袍垂下来。皇字最早可追溯到金文,金文的皇字上面是白,丿表示皇冠,曰画的是皇上的头,把头画得大一点,是为了特别标明头上戴着皇冠。 皇字有栩栩如生的历史,有缤纷多彩的故事,每个字都这样,随着历史的发展,有不少的新文字出现了,也有不少的旧文字也随之逝去了。比如沙发这个词就是我们根据法国的文字来创造的。逝去的文字就不说了。我们中国的文字运用的很有名,不仅我们中国人知道,外国人也说过:你们中国汉字太神奇了,说‘中国队大胜美国队’是说你们中国队赢了,说‘中国队大败美国队’也是说你们中国赢了。
总之,不管怎么说,都是你们中国队赢了! 学习汉字就是在走进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触摸这数千年前汉字的脉动。我通过读这本书,从而了解到了古时候汉字的创造,汉字的演变,汉字的流传,我们当然要把中华汉字传递下去,让汉字一直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