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们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棕熊的故事》。
书一买回来,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书中的内容有趣极了。它分别讲述了七个动人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棕熊的故事啦!
棕熊的故事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我和强巴到高黎贡山南麓观察一群野生藏鹿时,发现了一只熊仔。她的妈妈被猎人抓住了,于是我们就把熊仔带回了观察站,并给她取名为小丽丽。小丽丽渐渐长大了。有一天,小丽丽的妈妈来到了观察站,她不顾一切地把小丽丽带走。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只好把小丽丽交了回去。日后,小丽丽的妈妈和豹打斗时,肚子被打破了,一堆花花豚子从肚子里流出来。于是,她找到我,把小丽丽托付给我,才安心地闭上了双眼。
读了这个故事,使我深受感动。让我想起了平时为了不让我晚上着凉,半夜几次爬起来帮我盖被子…生病发热时,妈妈为了让我的体温降下来,一个小时就帮我用温水擦身体、量体温、叮嘱我喝水,一个晚上也没有合上眼睛。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动物的母爱和人类一样,也会为自己的孩子爱护有加、悉心照顾,甚至为了保护自己的心肝宝贝而付出生命。所有和人一样,都是有感情的。所以我们要爱护动物,与它们做朋友,让我们的地球家园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