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故事的读后感
迷路走失,交通事故,高楼坠落,校园暴力,绑架勒索……由于我们的天真无邪和无知,这些危险随时都围绕在我们的周围。一旦危险发生,就会给整个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和伤害。《安全必读》一有趣的故事和生动的漫画,讲述了与孩子有关的各种安全问题,让孩子在看故事的同时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危险,学习正确的处理方法。这本书能帮助孩子远离危险,培养孩子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孩子们必备的防范武器。
读了这本书,我印象最深的是《真假警察》和《小偷进宅》。
《真假警察》讲的是一个孩子自己在家,有一个冒充警察的人说是户口普查,这个孩子开了门以后,那个假警察就把他绑架了。她的父母得知此事,赶快报警,解救出了那个孩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独自在家的时候,不论是有人打电话询问,还是登门拜访,还是他谎称是什么人,都不要让陌生人走进家门。
《小偷进宅》讲的是一个孩子放学回家,看到家里的门开着,这个孩子以为是妈妈回来了,再想想,不对呀!妈妈还在上班呢。这个孩子发现家里有小偷,就匆忙去了邻居家,打了110,不一会儿,警察来了,把小偷抓获了。警察临走的时候,还夸这个孩子聪明。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向故事中的孩子学习,遇到不妙的情况,要机智冷静,不应该冲动,要想办法报警。
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孩子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所以我们就要从阅读这本书开始,跨出保护自身安全的第一步。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