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讲述了王二小的为国牺牲的故事,我读过后非常感动
首先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他小小年纪就帮助八路军参加抗日。一次,他去山上放牛,看到了日本鬼子来围剿(jiǎo),便把日本鬼子带入了八路军的埋伏圈,自己却丧命在日本鬼子的手中。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事情发生在河北省沫源县,年仅七岁的王二小非常勇敢,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去保护乡亲和干部,于是王二小把敌人引到了八路军的埋伏圈内,只听到子弹打出的声音,于是敌人知道他们上当了,敌人就把他挑在枪尖上摔死在石头上。王二小就这样英勇的牺牲了。于是文艺战士方冰和很快创作了《歌唱王二小放牛郎》这首歌。
王二小是一位抗日英雄,他不怕威胁,勇敢地与敌人搏斗。他为了保卫祖国,不惜自已,结果壮烈牺牲。他牺牲时才十三岁。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