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
说起心事,我就马上回想起三年级发生的那一件事。
那一天早上,我在洗脸时,不小心把妈妈最喜欢的化妆品给打碎了,我心里顿时焦急万分,当时我就想;“我是把碎片偷偷扫了,还是把这件事告诉妈妈?”我觉着要是告诉妈妈我肯定会完蛋的,所以,我就在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的把碎片给扫走了,接下来,我就装着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洗完脸该干什么干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家一直都有欢乐地笑声,我和妈妈也都若无其事的样子。妈妈可能什么都不知道,可我的心里却藏着一个非常沉重的心事,而我那些表情也都是虚假的。在那几天里我简直度日如年,虽然表面上没有一点事,而我心里却忧心忡忡,就像一个死结一样,怎么解都解不开。
我吃饭时看着妈妈的脸色,睡觉时也睡不好,要是一只这样下去,我会天天睡不着的。所以我就告诉了妈妈真相,我以为妈妈会批评我的,但我想错了,妈妈温柔的对我说:“儿子,实际上我早就知道了,我一直等着你自己来承认错误,所以一直没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想通了,妈妈不怕你犯错误,就怕你不敢承担错误,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妈妈就不批评你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们都开心的笑了起来。
我那提心吊胆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啊,我感觉好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