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800字
我多想掬一捧月色,邀你在深夜与我共享这如水的澄澈,可是你却只能留在昨天。   你在哪里?那座老屋,我的朋友。   从我记事起,自己就依偎在老屋的怀抱里,爸妈在城里上班,外公外婆在田里干活,我就只能与老屋为伴。依稀记得,那是一座雪白的房子,朱红色的大门与之交相辉映,房顶翘起的檐角在阳光下闪烁。   每天我都会坐在门槛上等着外公外婆回家。阳光明媚的早晨,会有鸟儿在你的石阶上踱步,你微笑地看着它们,像你看我时那样温柔的眼神;小雨淅沥的午后,你任雨滴迸落在你的屋檐、你的遮阳板上,清脆灵动的声响成了我童年最喜欢的音乐;刮着大风的夜里,你在风中哆嗦着颤抖,可屋里却没有一点风,那时的你便成了我最温暖的避风港。有时哥哥姐姐们拉我一起玩过家家,我们在你身上烧出了一个个的圆坑,你慈爱的目光仿佛在说:“你们开心就好。”   多年以后我才知道,幼时的那种相依相偎、无法割舍的情愫,便是友情。而你,就是我这场友情的主角,我的朋友。   欣赏着城市林立的高楼大厦,我的心中却始终放不下你。于是三年前,我踏上了回乡的旅程。   远处青黛色的山峰依旧挺拔,我迈步在蜿蜒的山路上,心中的急切难以言表。当久违的亲切感扑面而来,我的心却陡然一沉。朋友,为何你苍老了许多?雪白的墙壁已被岁月侵蚀得泛灰,门上的红漆掉了一大半,房顶的琉璃瓦也失去了曾经的光泽。朋友,你是否记得我?你听,这鸟儿的鸣叫像不像当年我依偎在你怀里时听到的歌曲?你看,你台阶上的小圆坑是我们贪玩留下的,你还痛不痛?没有回音,却仿佛听到了沉重的叹息。地上堆积着一层厚厚的银杏叶,在微风吹拂下绕着你翩翩起舞,或许这便是你最后的美丽。是的,这次来我就是要告诉你,这里要拆迁了。可是我说不出口,我恨自己的懦弱,面对朋友的离开,却无力挽回。   然而,你好像已记起我是谁,你欣喜地对我笑着。此刻,朋友,我是否应该告诉你: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