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我读了《灰姑娘》这个故事。故事主要讲了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她母亲去世后,父亲再婚了,娶回了一个有两个女儿的女人来做美丽小姑娘的后母。不久美丽姑娘的父亲也去世了,后母就让她干许多不是一个小孩能干的活。她的两个姐姐嫌她脏,老是乱叫她灰姑娘,从此灰姑娘就成了这个美丽女孩的名字。对于一个小孩来讲,双亲本是件很痛苦的事了,再受到后母和两个坏姐姐的欺负,那就更痛苦了,这样的日子何时能结束?
一天,国王让全国上下的未婚女士参加舞会。灰姑娘的两个姐姐也忙着打扮。灰姑娘对后母说:让我去参加舞会吧!可是,后母说:不行,你又没有衣服,会给我们家丢脸的。说完,就带着两个打扮好了的女儿去参加舞会了,家里只有灰姑娘,她好孤单,伤心地哭了,因为她也想参加舞会。正在她伤心得不得了的时候,她身后出现了一个仙女,仙女对她说:我可以帮你去参加舞会,可是你要给我找两只老鼠和一个南瓜。灰姑娘很快就找到了仙女要的东西,仙女就帮助灰姑娘参加了国王的舞会。后来灰姑娘经过磨难,被选做了皇后。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美丽不能只看外表,还要看心灵美不美,如果一个外表美丽动人的姑娘,她没有,不,对人很凶,那也不算是个美丽的人。
我以后一定要多,尤其要读一些名言和一些大人物的传记。比如《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书我都要认真读。我觉得读书可以解闷,可以增长知识。书就好象海洋,我们一生都可以在书籍的海洋里吸取知识的营养,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所以我们就算取得了好成绩也不能骄傲。我今后一定要多读书,学会做人,提高写作水平,写出好文章,让老师喜欢批改,让同学们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