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南瓜车、马车、礼服、水晶鞋,好美的画面!”可是为什么偏偏要出现恶毒的继母呢?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我在讲格林童话《灰姑娘》。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读了灰姑娘的感受吧!
灰姑娘在她小的时候本来是幸福的,但是意外之祸降临在这个和睦的家庭,她六岁的时候,生病去世了。她的又另娶了一个长相漂亮但是心肠很坏的女人。可怜的灰姑娘祸不单行,在他出国回来后,旧病复发也永远离开了灰姑娘。灰姑娘经历悲痛欲绝的打击后,最终坚强的她接受了上苍的不公,坦然的面对人生。
可无情的继母让灰姑娘睡在又冷又潮湿的阁楼上,每天负责给全家洗衣打扫,干最脏的最重的粗活。两个不但不做一点家务,反而嫉妒灰姑娘的美貌,把她所有的漂亮衣服、鞋子和首饰都据为己有。只留给灰姑娘又脏又难看的女佣服,但灰姑娘并不抱怨,每天不分昼夜的打扫清理。后来王子选王妃,上天终于眷顾了这个善良、美丽的女孩!
看到这儿,我就想:灰姑娘这个朴素的女孩,从来不怕吃苦,也不计较穿的多么光鲜亮丽,但越是这样越彰显出她内心的美丽来。而在平常的日子里,我总是挑最好的衣服穿,哪怕衣服上有一点儿脏,我也会不乐意的撅起嘴巴耍个公主脾气,跟别提让我每天干什么家务活了。看来我身上有许多不足之处,反而像是灰姑娘的姐姐一样无所事事又好吃懒做了,我真是羞愧啊!
读了灰姑娘的故事,我领悟到很多道理,首先要珍惜和父母之间的爱,然后要多包容一下对我们不太好的人。最后,坚持善良,抱有梦想,你也会从灰姑娘变成一个光彩夺目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