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聚餐时光_600字
快乐的清明假期,快乐的聚餐时光,快乐的五人世界。
天空被夕阳染上了颜色,落日就像喝多了酒的醉汉,跌倒在山的那边,把天和水映得一半儿红,一半儿金黄。
屋子里洒出片片带有欢笑的灯光,那欢笑的主人正是我们——
“噔噔噔噔,老婆,孩子们快出来,你们家能干的老爸为你们做了一顿大餐,保证你们“口水流下三千尺”,吃了还想吃,看那色、香、样、味俱全,快啊!”“甭吹吧你,看看你能做出什么花样。”妈妈从卧室里出来,边不忘“讽刺”老爸一番。“哎呀,老妈,老爸你做了什么好吃的?”调皮的弟弟说道。“看这里,3、2、1、”哇——原来是泡面啊!“哈哈,原来是泡面,还“飞流直下三千尺”哈哈,老爸,你太厉害了!”妹妹捂着肚子强忍着笑意,随之,就坐下来与我们进行了杯面晚餐。
“老爸,我们好久都没有在一起吃饭了,还记得过年那时候的聚餐吗?我们都吃了4个小时呢!”我咬着叉子,期盼的说道。“嗯,对呀对呀,老爸,要不我们今天再来一次?”弟弟听到,也跟我一起期盼起来。“既然这样,那好,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生活。你们说什么是生活呢?”“生活就是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妹妹答道。“嗯,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时常对他微笑,那么他是不是也在对你笑呢?所以啊,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我和你们妈妈的那代比你们现在都还要辛苦,我们也挺过来了,你们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恩恩,老爸,我们记住了。”“生活就像我们一样需要朋友,他会孤独,所以,我们要演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让他孤独。”“老爸,你们小时候的生活是怎样的呢?”“我们呐,小时候可比你们辛苦呢,想读书都没钱读,所以我们呢……。”在老爸讲述他的童年经历时,我们时不时发出嘻嘻哈哈的笑声。
几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将沉浸在笑声中与故事中的我们清醒过来,我们也在这几碗泡面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聚餐时光。
这个聚餐时光不仅使我们家更和谐,还告诉我们了好多道理。那么,下次的聚餐时光又会是什么时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