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的故事读后感
ID:www_zuowen_com
小时候,我常常听妈妈讲着书中的故事进入甜蜜的梦乡。
书中的故事,让小小年纪的我体会了悲惨与善良,正义与邪恶。
《斯代本的七勇士》中七个勇士的胆小与愚蠢让我捧腹大笑,《机智的歌特》中歌特见机行事的智慧让我佩服,从《勇敢的小裁缝》中,我体会到了做人要勇敢,要有智慧,而《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中人物的悲惨遭遇则让我忍不住落泪童话故事开启了我爱书的情缘。
四年级的暑假,我做完暑假作业以后,几乎是围着书转的。
白天,我在温暖的阳光下读书;晚上,我在柔和的灯光下读书。一个假期,我仔细认真地阅读了《上下五千年》,从中我了解了各种历史事件,各地的风俗人情,知道了《红楼梦》是曹芹写的,《西游记》是吴承恩写的等等。其中清代的文字狱让我气愤不已
总之,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
妈妈常对我说,不能常时间看书,对眼睛不好,看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就要休息一会,可我一看起书来就入了迷,早就把妈妈的嘱咐抛之脑后了,只想一口气把喜欢的书看完。
暑假很快就过去了,五年级那让人头疼的作业已让我没有时间读课外书了。只有到了星期六,星期天,我才有时间读。烦闷时,书为我解闷;无聊时,书就像我的朋友和我聊天。
有一天,我偶然在妈妈的书架上找到一本《还珠格格》,看着这本书,就好像在看电视一样。里面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特别是小燕子所做的事和所说的话,常常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国庆节长假,因为光看这本书了,作业直到第七天才写完。妈妈说这本书不适合我这样的年龄看,而且书太厚,耽误学习,就给没收了。每次我写完作业,就跟在妈妈身后,求她让我再看几页,妈妈经不住我的再三央求,最后勉强同意,每次任务完成后,有时间可以让我看一会儿。就这样,我断断续续地看完了这本书。妈妈说,我看完后要写一篇读后感,我也不知道写些什么,反正觉得容嬷嬷和皇后诡计多端,心肠歹毒,觉得小燕子挺搞笑的,我喜欢萧剑一萧一剑走江湖的潇洒。
这些就算是我的读后感吧。
我爱书,因为书是我的精神食粮,因为书让我的生活变丰富多彩,我的心情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