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它能使我们开阔视野,愉悦身心,陶冶情操,丰富知识,大大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
我在里读了《名人爱读书的故事》,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宋朝著名的文学家苏洵在那天,从早晨起来就扎在书房里读书。他的妻子端了一盘粽子和一碟白糖送进了书房。将近中午时,夫人收拾盘碟时,发现粽子已经吃完了,碟里的白糖却原封未动,而旁边砚台上竟有不少糯米粒。原来,苏洵只顾专心读书,误把砚台当成了糖碟。
书本上的文字常常让我身临其境,使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多看书,认真学习就能干出一番大事业。一个人的成功并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也没有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经过一番磨砺,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勤学苦练,不断的探索,才能向成功的道路一步步迈进。
古今中外,无数名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向那些爱读书的人学习,珍惜每分每秒,实现远大的理想才不会成为空话。
事实上,我们的也是充满着书香的,瞧!阅览室、大树下、花圃边,你随处都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读着,沉浸在书的中吮吸知识的甘霖;走近教室的走廊,一幅幅名言跃进眼帘: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走进教室,琅琅的读书声犹如天籁,一排排端正的坐姿是如此养眼。们都在享受读书的快乐。我想,这就是书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