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作文
一个人的人生在历史的长河中仅是短暂的一瞬,是溅起即没的一朵浪花。但是,对于每个人来说人生又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是享受还是煎熬,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己对人生的态度。
如果检索一下人生的属性,那就是“在自己的哭声中呱呱垂地,在别人的哭声中黯然离去,这中间的一段过程就是人生。”有个文友在文章中如此为人生定义,我以为甚是精彩。那么人生的内容呢?周国平曾经这样给描述过:人生就是一道无限制延长的加法运算。他的结论是:尽管人生的结局和意义都是零,但是人们仍然想无限制的延长那道加法运算,不厌其长,这就是生命的魔力。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人生是严峻的,你真诚的付出未必就会收获满意的回报,愿望经常如色彩斑斓的肥皂泡一碰就碎。不说人生远大的理想、宏伟的目标、孜孜的追求,常常被现实击碎弄得自己无所适从,就日常生活中的蝇头琐事也常常让人忧心忡忡、食不甘味。日前我有一个朋友因为一些小事跟妹妹吵架,至今冷战不止而郁闷不已。为此,他感慨人生有时真的很无奈,好悲哀。确实,人生不如意处常是十有八九。想想自己一路走来也是踉踉跄跄、蹒蹒跚跚,经常被一些无谓的琐事所困惑,何尝不是经常发出这样的感慨。
我突然发现人生真的如周国平说的结局和意义都是零,到头来都是黄土一杯,无论你如何精心的去延长这道加法运算它的答案还是零。我们在精力旺盛时计较得来的无谓的得失还有什么意义呢?不如,趁现在还健步行走在人生道上,让自己快乐点吧。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在人生的征程上,有满树的鲜花也有满丛的荆棘,有坦平的大路也有泥泞的小道,有风和日丽的艳阳也有雨风霜的酷寒,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会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尽长安花”的。我告诉自己微笑的去挑战一切困难,弥尔顿说过“意识本身可以把地狱造就成天堂,也能把天堂折腾成地狱。”在现实中,工作环境,家长里短、感情受挫,无端生祸,……面对人生的波折和失败,有些人会选择坚强面对,有些人会选择逃避,深圳对未来失去信心,早早地选择了零这个答案,把自己打入地狱。其实不然,正确的态度应该是把人生对自己的磨难和不愉快当作是一种前进的动力,微笑着去面对将来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