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
夏天的傍晚,鸣蝉在树叶里长吟。时不时传来蟋蟀的几声叫唤。我似乎听见动物们在田野里开音乐会。各种声音成为了美丽的交响乐。
这也许就是我度过的13个夏天中影响最深刻的一个傍晚吧!这是一个美丽的回忆:
那是去年一个夏天的傍晚,吃过饭后,闲来无事。我便一个人走出去散步,不知不觉,被田野里美妙的音乐所陶醉。脚似乎一点也不听我使唤,情不自禁地走进了我小时侯与伙伴们玩耍的竹林。
此时的竹林,显得十分寂静。没有儿时的欢笑。这时的竹林似乎与以前截然不同,但是唯一一样的只有几条蜿蜒的小路。它们似乎一点也没有变,它们是我们友谊的见证。
这时的我,不知该选择哪条路。而来时的路,我已经不记得了。我不知道那时的我为什么会不记得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但当我正在苦恼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句话“条条道路通罗马”。是啊!这么多条路,没一条都可以走回到家。也许,这只是对自己的一个安慰吧!但我相信,地球是圆的,总能走回到家的。但我似乎没有踏上其中任何一条路的勇气。
鲁迅曾说“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人走的多了,路也就形成了。这些路人都走过,只不过是到达目的地的快慢而已。
这也许就和《未选择的路》一样,许多条路都通向家。但是我只能选择一条,或许选错了,我就必须回头,重新选择。但如果时间不允许我回头。那是,一步该是多么重要。或许就是因为那一步,我的一生就会改变。
我的心犹豫不决。我怕一但踏上某一条小路,说不定前面就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等着我。或许有蛇、虫、老鼠、野猫……或许还有更多恐怖的事。
此刻的我,忽然想到老师曾经告诉过我们:人生就像在走路,难免会遇到十字路口。你一选择了就无法回头。
我鼓起勇气,踏上一条幽静的小里。天上的繁星点点,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明亮,这么美的夜空,不知不觉我已经到家了。事实证明我没有错,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开心极了。当我回头看曾经走的路,我应对得起自己不让自己后悔。所以,我希望现在所选择的,到将来我将不会后悔。这样才对得起我自己,不是吗?我相信每个人都该如此,别让自己后悔。世上没有后悔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