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人读后感
今天看到了彩虹写给北京老头老太的一封信,同时也看了大部分网友的评论,现在来谈谈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其中有人提到老人是弱势群体,不要对其要求过高,我个人不同意这样的观点,没错,老一辈为社会做出了N多贡献,但为什么要为人类做贡献?因为我们都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如果不共同努力那么我们就没有生活的环境,同时,人要生存,就要付出劳动从而换取温饱以及更多的享受,换句话说你不付出也就没有回报,因此也没必要向晚辈们谈什么没有你们现在会如何如何,既使年轻人把你们的功绩适时的摆出来讲同时拿来借鉴,也是出于对长辈以及对事物本身的尊重,基本不带有任何各人色彩,那是年轻人对历史的尊重而不是对于某人或某件事的无休止颂扬另外,如果说老人是弱势群体,那么儿童不是吗?既然是,那为什么很多的父母还要让自己的孩子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背起几公斤重的书包赶往学校,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还要参加各种补习班,使孩子本应该快乐的童年被无休止的各类学习所包围,是因为做为父母的认识到这个社会发展的速度,如果不从小适就长大就无法生存,那么老人也一样,虽然你们的养老保险足已让你们清闲自在的度过晚年,但你们停止了工作不代表这个社会不运转了,不前进了,请不要忘记还有那么多的年轻人为包括老年人的所有人在整天忙碌,辟如医疗、公共设施、环境等等各个环节,如果没有了这些光靠老一辈打下的江山试问能活几日呢?因此,人不分年龄,只要生存在这个社会里就应该尊社这个社会的规则,有毛病提出来不是什么坏事,成年人不是也整天在讲现在年轻人的种种所谓“罪行”吗?讲出来可以避免更多的人犯同样的错误。
也许是地域的不同或是文化背景的差异,在长春,生活在这个城市的老人的行为特点与北京不同,但同样希望大家以此共勉,下面我忠心的恳请您在遇到如下行为时能够注意。
1、您住在公园边儿上,早晨去公园晨练是件好事,另外公园儿还不收费,让您不再为花门票而心疼,但您每天在公园大吼时请您看一下手表(如果您没带手表请问问身边其他人)的时间,如果还是清晨五点左右,我想提醒您不止是您住在公园边儿上,还有N多居民也在这儿住,并且他们在睡觉,是睡得最香甜的时候,如果您一定要大吼,请您看到人家灯亮了以后再吼行吗?
2、当您漫步在小巷中间的时候,如果听到您身后有汽车鸣笛,请往边儿上靠靠,让车过去,不要原地不动转过脸来对驾驶员吹糊子瞪眼,甚至骂上几句,因为路在窄,您不靠边他实在过不去,由于您年纪大了听不到汽车马达声音,他不按喇叭真的是没有别的办法。
3、您退休了在家也没什么事情做,没事拿个小板凳找个阳光充足的地方一起聊聊天,回忆回忆往事或谈谈国际国内形式没什么过错,也许年轻人无聊了也来听听您们的一些高见,但当您看到年轻人开辆私家车、没事拎着几只螃蟹回家的时候,不要说人家是收受贿赂,或社会分配不公平之类,现在的年代和您那时不同了,劳动就纂钱,不劳动就不纂钱,会劳动就纂大钱,不会劳动就纂小钱,如果您的儿女有一天出息了也会这样来回家孝敬您的。
4、当您看到电视或听到收音机里介绍什么特效药的时候,您不要因为厂家赠送的一个塑料杯子或是一件红外线内衣就违心的说您从前也有这病,而且用了这产品神奇般就好了,并且还声泪俱下,您要知道,尽管大多数人不相信您的表演,但总还是有人求医心切的,也许他们就相信了您的话,不仅花了不少冤枉钱,还耽误了看玻
还想继续写下去,但人无完人,无论年轻年老都有共性的毛病存在于自身,往大了说为了创建和-谐社会,往小了说为了给大家一个舒适、放心的生存环境,谨此献给曾经为社会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前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