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幸福》800字
五一假期里,我抓起一本书看了看,无意中翻到了一个故事《我最幸福》:
女孩身材娇小,脸上带着微笑,眼里却闪着泪光。她叙述着她上学的一段经历:“当时是冬天,特别冷。我扒在教室的窗台上,听老师讲课。老师提了一个问题,班上没有一个同学能回答出来。我想,这么简单的问题,他们怎么不会呢?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把答案喊了出来。教室了的老师一直没有发现我,听我一喊,感到非常惊讶,就推开门一看。我吓坏了,就从窗台上摔了下来。老师被我的行为感动了,就把我领进了教室,对同学们说:“咱们就收留她吧,让她和你们一块上课,不告诉学校。”就这样我上完了小学”
女孩的小学毕业考试是他们全县的第一名。可是却没有一所中学录取她,因为她没有手,她的两个袖子空空的,里面什么都没有。女孩的母亲得了精神病,每隔一段时间,她就要出去走走。小时候,她妈妈出去走的时候,而不小心触电失去了双臂。
一天,她母亲出去走走,却再也没来。后来,是在结冰的小河里,找到了她的妈妈。
每当小女孩想起自己可怜的妈妈,她就深深自责自己没有照看好妈妈。
没有了双臂,上不了中学,可女孩写了一篇文章《我最幸福》,获得了一等奖,我看了她写的几句,里面没有一句抱怨,满是对生活的感激。
看到这里,我很惊讶。
女孩在家,除了给爸爸、哥哥做饭,还自学了初中所有的课程,她还会有两只脚切土豆丝,土豆也切得很细。
女孩说她什么饭都会做,米饭炒菜都是简单的,她还会包饺子,蒸包子等等,还会写字、画画呢!她还写了她的题目:“我最幸福”。
女孩后来被一所大学录取了,军训时,她叠的军被,让部队的领导感到很惊讶。领导说,一定要把她叠的被子录像下来,新兵入队时都看看,受受教育。
一个饱受磨难的生命,内心里却充盈着幸福。如果我们多想想那个女孩儿,那么我们对生活一定会多一些热爱,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索取;多一些进取,少一些;多一些和平少一点牢骚。那个女孩没有双手,经历坎坷,可她却感受“我最幸福”,我呢?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