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一本我刚看完的书,这本书比较文艺比较民谣比较励志比较有情怀,猜猜看是什么呢?
揭晓答案,是大冰的《他们最幸福
大冰的书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我是个很怕看很多学术很多大道理的书,大概源于我一点理工科的细胞都没有吧,而大冰的书有故事有画面让我觉得有感触很快就融入进去了。看大冰的书一定要下载好书页后面的民谣歌曲,伴着那吉他声,伴着那有故事的歌再去看这本书,你会莫名的带入,仿佛你就是书中的某个待在角落的人物,看着这一幕幕有性格有沧桑的人和事,感受着自己不曾感受过的流浪的生活。或许从小就是乖乖女但内心也有着一颗孤寂流浪的心,看着他们因为生活所迫住在北京最脏乱差的房间而落寞,看着他们为了梦想拼命的唱歌和写歌而动容,看着他们因为才华吸引了很多倾慕的眼光而开心,看着他们收获那份私奔一样无畏的爱情而感动……
流浪或许是年轻人最想挑战的一种生活方式,但是真的又有多少人真的放下一切为了梦想去努力呢,流浪是一种心态是一种精神,曾经也看过地铁站和桥洞下那些拿着吉他去赚钱的流浪歌手,也看过一位跟书中的大军一样,默默的坐在那里专注弹唱的歌手,我想他们都是有经历有沧桑才有故事的人,而我在大冰的书里,完全的填补了我所有对于他们的疑问,为什么要在这里唱歌,为什么不顾一切家里人的反对去流浪,原来,原来都是,梦……
“浪迹天涯的孩子,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很喜欢这段话,很喜欢有梦为马这个词,我尊重所有有梦想的人,无论他们在以何种方式去做着努力,有梦为马不是吗,有梦就好,证明我们还活着!
书中最有典型的一个人物就是大军,在我看来大军是历经坎坷,一颗心却并未畸形,当我把他当下的人生状态贯穿起来品读时,我那么羡慕他那至简至纯的生活,那么羡慕他那些指向幸福人生的出口,这一切,和你我定向思维中的成功无关……读到他这段,数次哽咽,数次回味,听着他唱着的民谣,我只想说,希望生活对他好一点,但或许他已经觉得生活对他很好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