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对于处于青春期的我来说宛如一部心灵鸡汤的书,让我在迷茫的青春中更坚定了心中的信念。刘同的每一句话就像一支支利剑,准确无误的刺进我的心脏,一针见血。
一个清晰的目标,是一个人成功的前提,它就像天空中的北极星,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生活变得有奔头,才会让每一天变得有点追求。我们经常听到那些一生碌碌无为的人说一些看似发自肺腑的后悔,但这些后悔,谁能说不是他们咎由自取呢?我们绝不会甘于成为那些碌碌终身的人,所以我们需要一个目标,一个方向,来引导我们走向成功。而我们也不必去纠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因为年轻时,选什么都没关系,关键是你敢去试试。
有了目标,如果学不会坚持,也只是纸上谈兵。一个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而成功的剩下一半便是成功。每个人坚持走下去,都能遇见阳光。今天永远对明天充满幻想,才有坚定的信念活到后天。青春的梦总是充满躁动不安,偶尔的三分钟热度,无法禁得起时间的考验,我们总爱发呆,幻想着自己有着怎样的未来。我们都说要做有追求的人,最后往往发现只是自己落了队伍。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你纵有千百个借口放弃,也要给自己找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他说:所有的借口都是骗自己的理由。在你快要放弃时,不妨问问自己:我真的努力了吗,我真的拼尽全力了吗?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这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所以,当你扛不住时就咬咬牙,再苦再累,只要坚持走下去,属于你的风景终会出现!
当我们有了一点小小的成就后,绝不能沾沾自喜。如果我们只满足于现有的所谓的成功,那又如何成为掌管自己命运的神呢?我们留住些什么,只是想证明从前。拉开抽屉,还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证书、奖状。这是我曾经的骄傲,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讽刺呢?我们的眼睛之所以长在前面就是因为人是向前看的。如果我们一直沉浸在以前得奖的喜悦和骄傲中,那又如何才能创造更大的成就呢?所以当我们看着自己以前的成就时,不妨想想未来,为未来定下一个目标,一个方向。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的青春,一样的迷茫,还好,我们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