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天都峰的读后感
(三)
一天,老师和我们一起学了《爬天都峰》这篇课文,这篇课文讲的是小作者爬天都峰的一次经历。
她刚开始觉得石阶太陡峭、峰顶太高,担心自己体力跟不上,不敢爬。后来,遇上了一位老爷爷,他说他也来爬天都峰。小作者想:这么老的老爷爷都要爬?我的体力比他好,当然更要爬了!难道我连一个老爷爷都比不上吗?
于是,小作者就和老爷爷一起努力向峰顶爬去。爬呀爬,爬呀爬,小作者一次又一次地想放弃,但是看看身边的老爷爷,又有劲了,终于爬到了天都峰顶上。
在鲫鱼背前,老爷爷和小作者留了个影。老爷爷对小作者表示了感谢,小作者却说,要向老爷爷表示感谢,爸爸看了他们,哈哈大笑,说:你们两个真有趣,都会从对方身上吸取力量!
读了这篇课文,人和人之间要互相鼓励,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小朋友,要多多从别人的身上吸取能量,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