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天都峰的读后感
(六)
今天,我读了《爬天都峰》这篇课文,很受启发。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小作者的爸爸带小作者去爬天都峰,他们来到山脚下,小作者看到天都峰地势险要,又高又陡,非常难爬,小作者很畏惧。但他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也来爬天都峰时,被老爷爷的勇气所折服,老爷爷也佩服他的勇气,一老一少互相鼓励,一起爬上了天都峰顶。这篇课文告诉我们,面对困难要有勇气和信心,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
我们在生活中碰到困难时要勇敢面对,想办法克服困难,而不是被困难吓倒。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滑旱冰,到了那,我就害怕了,心想:“要是摔了该多疼啊!”可是爸爸早已下去滑了起来,他滑的是多么开心。我看着他开心的样子也想滑了可是刚下去就想摔倒,我又不敢动了。爸爸在一旁说:没事,勇敢向前滑吧。”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开始滑了,我先迈出一只脚,再迈另外一只脚,我会滑了,我把速度放快点,一不小心摔了一下,可真疼,我不想滑了,这时爸爸走来对我说:“如果你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那你永远也学不会。”我听了咬咬牙站了起来,我又开始滑了,这次我非常小心,滑了一会,我又放快了速度,又摔了一个跟头,我又站起来,就这样我不知道摔了几个跟头,反正最后我前脚一迈,后脚一蹬总算是会滑了。
现在我读了这篇课文,我更加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