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这是一个大家都不欢喜的字眼,我们对它是恶痛疾。但是,今天我读了《藏在心中的鲜荔枝》后,我的心情犹如波涛汹涌的一样久久不能平静,让我百感交集、热泪盈眶。让我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藏在心中的鲜荔枝》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小时候八岁,生病了,家里人都急得团团转,可我是最高兴,别人来看留下的好吃的东西,爷爷谎称不爱吃,都让给我吃了,最后明白了:浓浓的亲情、深深的关爱、善意的谎言。
当我读到:“小琴,来,来,这个爷爷不爱吃。你拿去吃吧!”这句话时,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深感受到爷爷非常喜欢吃荔枝,何况又生病要补充营养,但爷爷仍然把这串荔枝给了我吃,从这个来看爷爷爱我远远胜过那串鲜荔枝。正是这个“谎言”让我感受到幸福和快乐,正是这样我才知道爷爷是多么的伟大啊!当我读到“我狼吞虎咽地大吃起来,爷爷在一旁默默的笑着看我吃”,我的心情已被爷爷的所作所为而被感动。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爷爷非常爱我,看见了孙女说自己已非常高兴了,我觉得爷爷对我有着浓浓的亲情,只要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善意的谎言,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不计其数的善意谎言中藏着深深的关爱的事,记得有一次买回了一条鱼,我放了回家,一回家我就夹起鱼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知为什么尽夹一些鱼肚给我吃,可妈妈只吃鱼头和鱼尾,还说着:“这鱼头实在是太好吃了。”我趁着妈妈不注意,夹了一块鱼头,我迫不急待的往口里送,一阵难闻的苦腥味在口腔里飘荡。我才明白了妈妈的苦心啊!从这件事了我感受到:妈妈关爱和那善意的谎言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就像在黑暗中的一个灯照亮前面,像一个指南针指引成功的路,像一个大树为我遮荫……
《藏在心里的鲜荔枝》这篇文章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善意的谎言中包含着浓浓的亲情、深深的关爱。愿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谎言”这样,我们就生活在快乐、幸福和关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