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友情”,或是默默无言,却被珍藏心底;或是携手并肩,一起度过岁月。无论如何,它总是存在那里,不曾消逝。
“勇敢”,只要有了勇敢,所有的坎坷和荆棘都会渡过;只要有了勇敢,才会发现世界上更多的乐趣。我们会用勇敢收获友情,收获快乐。
“自信”,是生活的根本。相信自己,发现自己,让生活拥有更多精彩。
友情、勇敢、自信,《飞翔的教室》就是传递了这样的主题。五个小伙伴敏感多思的约尼、一身正气的马丁、勇往直前却时常无功而返的马蒂亚斯、头脑机智的塞巴斯蒂安、胆小怯懦却极为要强的乌利性格迥异,但他们却是最好的伙伴。他们计划在圣诞联欢晚会上表演话剧《飞翔的教室》,先是遭到了高年级同学的阻拦和嘲笑,小伙伴们无畏无惧,义正言辞,最终得到了机会。然后,敌对学校欺负本校同学,抢走了五个小伙伴所在班级的作业本。五个小伙伴集结大家,挺身而出,斗智斗勇,终于夺回本子,获得尊重。圣诞节假期令大家激动不已,马丁却因得知家境窘迫,凑不齐路费,只能寄宿学校而伤心。乌利又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胆小鬼,在众目睽睽下从梯子上跳了下来。但是五个小伙伴没有放弃,虽然状况百出,但是他们重新找人替代乌利的角色,暗中帮助马丁凑齐了路费。在《飞翔的教室》出演的那一天,他们获得了极大的掌声。小伙伴们站在舞台上,伴着悠扬的歌声,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每次读完这本书,我总是能够深有感触,想到了一件事。为了庆祝元旦,我编写了一幕剧——《古今中外说孝敬》,也找好了出演的小伙伴。可就这一幕剧,却发生了许多麻烦,幸亏读了《飞翔的教室》啊!我的声音不是很大,生怕念错,导致排练的效果不好;看了这本书,我明白了自信的重要性,也佩服乌利跳梯子证明自己。怯场也是我的一大问题,每当我上场时,望着台下几十双眼睛,牙齿直打颤,说不出话来。我又想到马丁,面对蛮不讲理的敌对学校同学,他义正言辞,伸张正义,最后夺回本子。这勇敢的精神值得学习。有同学出现了错误,我便想起了五个小伙伴是如何调整状态的,最后渡过难关。《飞翔的教室》包含友情、勇敢和自信,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在现实生活中,友情、勇敢与自信至关重要。友情就像冬日里的炭火,总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为你送上最真挚的问候;勇敢就是一切事情成功的根源,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总会发现新的自己;自信,是永远追寻自己内心的声音,一路向前,披荆斩棘,无论如何,永远一直坚持到底。这三样,或许是最重要的。
生活就是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珍惜友情,努力勇敢,变得自信,任何事情都会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