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飞翔的教室。这本书生动地写了五个地地道道的住校疯小子童年的故事。
下面让我介绍一下它们吧:马丁,一个懂事,有能力而令人敬佩的孩子;约尼,没有父母关爱而写作水平极高的孩子;塞巴斯蒂安,一个机智而爱钻研的孩子。还有伯克博士和不抽烟的人……无不令人耐人寻味,使人回味无穷。
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马丁,因为他在学习和绘画方面都很优秀,并且非常懂事。眼看圣诞节快到了,但大家高高兴兴地收拾行李准备回家过圣诞节时,马丁却无法回家过圣诞节,他家实在太穷了,父母没有多余的钱供他买火车票回家,幸好好心的伯克博士给他钱,才得以让他回家与家人团聚,马丁一回到家就立刻给伯克博士寄了一张明信片,表达他对伯克博士的谢意。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的人,当春节的时候,人们都在家里吵吵闹闹的吃着年夜饭时,他们却一个人孤零零坐在简陋的平房里吃着平淡无味的饭菜,心里想念着远方的亲人,听着外面噼哩啪啦的鞭炮声,看着外面被烟花染红的天空和那一轮明月,这总会让我想起宋代诗人王安石的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这时我仿佛感觉到他们孤独寂寞的心情。
我读完《飞翔的教室》这个故事,不禁眼泪花花,这个故事中的启示和着真挚的友情深深刻在我的心上,使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