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那童年是快乐的,是多姿多彩的,所以说很值得怀念。一看这本书名,你可能以为这是一本童话,也可能以为这是一本幻想小说。
《飞翔的教室》就讲述了五个地地道道的住校“疯小子”童年的故事。
下面由我来介绍这几个小伙伴:马丁,一个懂事,有能力而令人敬佩的孩子;约尼,没有父母关爱而写作水平极高的孩子;塞巴斯蒂安,一个机智而爱钻研的孩子。还有伯克博士和不抽烟的人,无不令人耐人寻味,使人回味无穷。
如果我读到马丁、约尼在等父母时,我也刚觉到他们两个人的伤心,但是我读到了一些马丁生病时,就会有朋友去看望他,我真还有一写羡慕。如果我们平时想想,会想到我们平时生活,都有爸爸、妈妈在一次,一家人多么快乐,可是马丁回不了家,不能想我们一样,一家人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还有在圣诞节前几天,别人都快快乐乐地准备回家过圣诞节,但是马丁没有家,没有父母,更没有钱,多亏好心的伯克博士给他钱。
在这本书我体会到了马丁的痛苦和思念家人的伤心、滋味。这个故事,写了一个很甜美的故事,让人刻苦铭心,至少我也是这样觉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