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黄锦和
《飞翔的教室》是德国作家埃里希·凯斯特纳的作品,主要讲述了克希贝克城寄宿学校里五个性格迥异的四年级学生,在圣诞节来临之际的快乐、悲伤、惊喜、烦恼。让我印象最深刻,也最令我喜欢的学生,便是马丁。
马丁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但他人穷志不穷。他是四年级的学习尖子,同学马蒂亚斯这样评价他:“马丁是欧洲最奇怪的優秀生,上学以来,他一直是班上成绩最好的一个。他交一半的学费,还享受助学金,可又不要人家的东西。”
马丁不仅学习优秀,而且很勇敢。当他们的排练场地被高年级学生霸占时,马丁勇敢地站出来。面对围攻他的高年级学生,他毫无畏惧,义正词严地训斥他们,把他们说得哑口无言。当低年级同学克罗依茨卡姆被实验中学的学生抓去做人质时,马丁沉着冷静地指挥,冒着危险带着同学去要人。经过几次辗转,终于救出了克罗依茨卡姆。
马丁与我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都非常喜欢绘画。但他在绘画方面比我有天赋多了,他的画总是惟妙惟肖。他的作品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十年以后》。这幅画相当奇特,碧绿的湖水旁有一条马路,马路上行驶着一辆蓝色马车,由六匹灰白色的马拉着。车上坐着马丁的父母,而马车夫的座位上,坐着马丁自己。马车旁边站着一些路人,在向他们一家招手。马丁是想用这幅画表示,十年后,他会挣好多好多钱,然后带着父母去漫游那遥远而奇异的国度。
上进、勤奋、勇敢、孝顺……马丁身上的众多亮点被我一一“挖掘”了出来。我要向马丁学习,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小伙伴们,你们的“度假计划”里又有哪些精彩戏码正在上演呢?记得跟我们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