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起源于法国巴黎,因倡导绿色出行,提倡公交优先,受到全球各国响应。2007年进入中国。现在机动车污染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城市大气中90%--95%的铅和一氧化碳、60%--70%的氮氧化物和氮氢化物及污染颗粒,均来自汽车尾气。
亲爱的朋友们,当您开车呼啸而过,您可曾嗅到过空气的味道?您可曾留意过天空的颜色?没有?机会来了!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停下您的爱车,让我们迈开步伐,乘坐公交,绿色出行,欣赏沿途的风景,共同保护那一抹“溧阳蓝”。
为使溧阳的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加清新,为了您和孩子后代的幸福健康,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9月22日“世界无车日”那天,请尽量少开或不开车,让您的爱车休息一天,选择公交、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
二、在日常生活中,减少机动车使用次数,每月或每周少开一天车。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让绿色出行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
我们诚挚邀请您,9月21日晚六点半,来到人民广场,和家人孩子参加溧阳“世界无车日”盛会。各种轮滑,自行车,环保时装秀等精彩表演,您会体验到,原来绿色出行可以如此时尚,原来惊喜就在那里等着您!快来加入我们“车友绿行者”队伍吧,让我们共同保护溧阳这个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