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无车日倡议书【二】
广大市民朋友们: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这项活动于1998年起源于法国巴黎,因倡导绿色出行、提倡公交优先,受到全球各国响应。2007年,该活动进入中国后,我市已连续7年成功开展此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当前,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城市大气中90%―95%的铅及一氧化碳、60%―70%的氮氧化物和氮氢化合物及大部分污染微粒,均来自汽车尾气。
为使随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加清新,为了您和子孙万代的幸福健康,减轻城市交通压力,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让您的爱车休息一天,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二、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减少机动车的使用次数,。以实际行动支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实施。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