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无车日倡议书【三】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向大家提个倡议,主题是“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汽车问世至今已有一个多世纪,它在带给人类无与伦比方便的同时,却让我们面临着一个又一个难题:日益拥堵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多的能源消耗,逐年下降的空气质量,都在慢慢地吞噬着我们美丽温馨的家园。汽车尾气中含有100多种有害物质;无数辆行驶在大街小巷间的汽车排放的大量尾气,加剧了城市的热岛效应;污染着我市的空气,对人类的生存造成了很大的危害。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1998年9月22日法国人开始第一个世界“无车日”活动起,世界上已经有1500多个城市参与其中。作为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品质名城,杭州从2007年起成为国内首批实施“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的城市,到今年的9月22日,已经是第七个无车日了。在此,我们倡议:
一、公共交通、步行、骑自行车等都是对环境有益的绿色出行方式,让我们在座每一个人都能从我做起,坚持少让家人开车,尽可能利用绿色出行方式,为杭州实现能源节约和环境生态出一份力。
二、老师们要率先垂范,带头使用绿色交通工具,要教育周围的人积极支持政府这一环保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利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让杭州的天更蓝,水更绿。
三、作为学生,虽然还不到开车的年龄,但是,我们可以是一个宣传者,向亲朋好友提倡少开一天车,让无车日的概念传播开来;也可以是一个践行者,坚持用低碳环保的方式上下学;还可以是一个志愿者,利用闲暇时间向路人做无车日的倡议。
和谐杭州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一个行为,一个举动,换来的是社会资源的充分利用,是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的提高。我们期望通过大家的行动,为我们这个品质之城,为城市居住的每个人赢得一片洁净的天空,让绿色出行开创一个和谐时代,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的行动中来,共同营建“清洁、静谧、健康、有序”的美好城市生活。